close

幾次經過,或者是為採買,已預定菜單而沒肚子好好吃一頓,或者太晚出門(早上十一點左右),只能看著店家刷洗廚具攤位,甚至早已拉下鐵門。因為一般菜市場內小吃攤特多,但景美早市卻只見這家,對它的好奇亦是與日俱增。昨天九點,終於一窺真面目。作為第一篇文章,也不為過。

 

 

粗米粉久熬以後而微有彈性,但也不澀,有的粗米粉雖然不爛卻由於保水度不夠,吃起來會卡卡的。高湯色澤帶黃,隱約的鮮甜味道,想來是與白蘿蔔一起燉煮的關係,自然無味精,完全不會引發怪異的口乾舌燥。

 

 

小菜的素雞可惜了些,不夠紮實,但海帶的厚度很夠,滷蛋的蛋白滷到有點嚼勁、蛋黃恰好全熟,沒有「粉」掉,吃得出來食材新鮮,是我喜歡的口感。尤其白蘿蔔,我非常喜歡這種吸滿湯頭精華的蘿蔔,配上特調醬料(嘗起來的感覺在豆瓣醬、關東煮醬之間,應是獨門混搭?只是淋得太多,會蓋住食物本身美味,或許能請老闆舀個半匙放在盤緣以沾食方式享用)、大把嫩薑絲跟香菜,真的超好吃!

 

值得一提的是環境乾淨,水泥地上毫無油汙,切料放在小小拉門玻璃櫃中且確實關上,油麵、意麵、青菜等食材都架高處理不落地,還用直立分類垃圾桶,料理檯面與器具都相當整潔。

 DSC04133  

 

夜市的景美米粉湯、巷仔內頗富盛名,剛搬來的時候常是我晃蕩到最後的果腹處,但小菜多炸物,最近減體脂也就更少去吃。這家早市限定,清新舒適美味,也比較感覺得到「人」。雖然我難以與人親近,但聽著老闆娘跟熟客聊幾句家常,那股樸實真誠的親切感也讓人舒心,比起夜市熙來攘往悶熱吵雜,早餐來一碗米粉湯與一盤豐盛小菜的感覺更好。

 

 

還發現一家創意車輪餅(我以前都管叫紅豆餅,但後來口味日新月異,指涉範圍需要擴大,一次發現有攤販用這個名字,遂改變對它的稱呼)。我是看到一群人擠在攤位前面才留意到,一個十元,除了萬年不敗款紅豆、奶油外,還有巧克力、抹茶豆沙、起士玉米、草莓牛奶、花生……。因為等候群眾實在太多,婆媽們衝陣殺敵的氣勢太強,車輪餅一離鑄鐵機台就被秒殺,一次買十幾個的人也有。聽客人跟老闆娘聊天,說是固定週日來賣。車輪餅也是我的偏執之一,下次挑戰週日早市雙限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